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日期: 2022-05-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的号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品读红色经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全校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现就召开我校2022年5月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重温经典 不忘初心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阅读红色经典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风尚,丰富疫情形势下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党员接受精神洗礼,从品读红色经典书籍中汲取力量,体会红色文化的魅力。从书籍中汲取工作、学习奋进的方向,营造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的氛围,培养学习自觉,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信念、有朝气、有担当、有本领、有操守的新时代“五有”青年,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三、活动对象

各党支部党员

四、活动形式

1.录制读书视频。可以诵读经典著作等方式,进行线上展示。

2.读书交流会。可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对所阅读的书籍开展分享阅读心得活动。

3.撰写读书笔记。可以评比、评选等形式展开活动。

4.推荐一本经典好书。可根据所阅读书籍,以绘制思维导图等形式,对所读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并开展评选。

除以上活动形式外,应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拓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涵和外延,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五、活动地点

根据实际情况拟定

六、活动要求

(一)各支部要紧紧围绕主题开展活动,活动应充分展现支部风采,同时要注意避免流于形式。

(二)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或者党员流动外出、身体原因等不能集中组织参加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作出灵活安排,在确保信息安全、意见表达充分、民主权利得到保障前提下,可以探索运用网络视频、电话、信函等方式进行。

(三)活动结束后各支部要及时进行总结,并整理相关资料,便于留存、宣传及检查所用。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5月3日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