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关于印发《长治学院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的通知
日期: 2015-11-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关于印发《长治学院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附属太行中学党委: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调动学院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职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关于做好2015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晋高工组[2015]14号)精神,院党委决定,在12月10日前完成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将《长治学院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特此通知

附:

1.长治学院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

2015年11月16日

附件1:

长治学院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考核方案

根据《关于做好2015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晋高工组[2015]14号)文件要求,为认真做好我院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紧紧围绕“强组织、增实效,着力增强凝聚力,全面提升战斗力”这一主题,扎实推进我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二、总体要求

为了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成果,推动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健全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调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逐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我院组织开展中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把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情况作为对其进行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选拔任用、培养教育和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形成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的工作导向,积极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三、主要内容

2015年度学院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进行。内容主要包括:

(一)围绕省委“五句话”总体要求,研究部署党建重要工作,推动落实重点任务,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部署特别是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情况、采取新举措、解决新问题,突破党建薄弱环节,统筹抓好党建工作情况。

(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抓好党建工作的思考、存在问题的分析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

(四)2014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

(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情况,解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情况。

(六)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做好发展党员和不合格党员处置等情况。

述职报告撰写要求:参加述职的中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总结今年以来抓党建工作情况,撰写述职报告。总结成绩和经验要实事求是,写成绩的篇幅一般不超过1/3,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防止虚、空、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分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切合实际,具体可行。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始终贯穿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这条主线,讲清个人在抓研究谋划、抓督促落实、抓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存在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述职报告不超过2500字。

四、实施步骤

各中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具体步骤如下:

(一)述前准备。对照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进行自查,撰写述职报告。

(二)会议述职。会议述职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政领导、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师生代表。

(三)民主测评。与会人员结合各中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和平时所掌握的情况,对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

(四)领导点评。学院党委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各中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民主测评情况和调研了解情况进行现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五)述后整改。学院党委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各中层党组织书记根据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报党委组织部备案,党委组织部抓好对整改问题的督导检查。

五、成果运用

各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由参评人员对述职书记进行评议,按照不高于述职人员30%的比例推荐优秀等次。测评结果要在适当范围内公开,并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内容,作为评先选优、提拔使用、推荐担任教代会、党代会代表及其他职务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中层党组织书记,学院党委将进行约谈,指出存在问题,帮助改进提高。

六、时间安排

各中层党组织书记专项述职工作于12月1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组织领导

学院党委组织部和各中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统筹安排,合理部署,积极准备、认真落实。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