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日期: 2022-06-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深入学习宣传黄文秀先进事迹,营造学习榜样良好氛围,在我校“杰出校友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开展之际,结合6月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好文秀故事 接续文心秀行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校全体师生党员了解、学习、宣传我校杰出校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全体师生党员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讲好文秀故事、接续文心秀行,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动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三、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党员

四、活动形式

(一)走进文秀展馆,感受榜样力量。在“杰出校友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开展之际,组织党员师生参观展馆、观看《秀美人生》等,学习了解文秀先进事迹,以重温入党誓词、“说句心里话”等形式,汲取榜样力量,锤炼党性修养。

(二)讲好文秀故事,人人争做讲解员。鼓励党员师生认真学习文秀精神,以“一堂党课”为载体,人人宣讲文秀故事,个个争当讲解先锋,传递榜样事迹。

(三)召开毕业生座谈会。以“讲好文秀故事 接续文心秀行”为主题,谈学习先进事迹、谈工作为国奉献、谈深造理想信念,为母校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四)线上线下齐步走,共筑学习新阵地。通过线上线下交流讨论、阅读《和文秀一起的日子》等形式,重温文秀事迹,学习崇高精神,砥砺责任担当。

(五)各支部也可自拟活动形式(可以两个或多个支部联合共同开展),丰富活动载体。

五、活动地点

“杰出校友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展馆等适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的场所。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衔接。各级党组织的党日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准备、精心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好活动方案,有力有效做好主题党日活动。要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衔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起来,做到彼此呼应、相得益彰,形成整体效应。

(二)坚持正确导向,确保活动实效。主题党日活动要坚持面向基层、做到师生党员全覆盖,既要内容丰富,又要节俭朴实;既要坚持行之有效的传统活动方式方法,又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既要讲求实效,又要突出特色。

(三)搞好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统筹做好各类宣传。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6月9日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