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 2020-03-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各党总支(分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办学治校育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教育管理效能,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实际,学院党委决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全校各级干部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增强政治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办学治校育人本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提高依法治校能力,提升办学治校育人治理水平和管理效能。

二、培训对象及时间

培训对象为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培训从2020年3月16日开始,6月26日结束。

三、培训形式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实际,本次培训分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和在线学习三部分。

专题讲座时间另行通知。

集中学习以各党总支(机关党委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学习,针对完善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效能,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利用一个半天时间,开展一次集中学习。

在线学习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专题学习卡由组织部统一发放。

在线学习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 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 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相关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

3.心得撰写: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治理效能”为主题撰写提交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或工作改进方案。

4. 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需参加在线考试,考核内容为课程所学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60分及以上及格。

四、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分党委)要认真做好本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工作,安排督促所属干部按时完成培训任务。撰写学习心得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坚决杜绝照搬照抄现象,对在培训过程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严肃查处。对未按规定完成培训任务和考核不合格的,需按有关要求进行补修。

已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的干部可不参加此次在线学习。

特此通知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党校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3月12日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