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19-06-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党总支(分党委):

2019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组织好庆祝活动,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进行一次集体学习。各党总支(分党委)要以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等,为扎实高质量开展好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

2.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在6月份,以“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结合“弘扬太行精神”,组织党员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要突出政治性,体现庄重感,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活动主题,为党员讲一次党课,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到学院各项工作任务中。

3.组织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党总支(分党委)、党支部可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演出、主题展览、宣讲报告会,组织党员干部创作书法、绘画作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院团委和学工部组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生,通过召开学习讨论会、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参观革命旧址和教育基地、参加社会实践和情景教学体验等方式,开展一系列主题班、团日和学习教育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中掀起学习浪潮。

4.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七一”前夕,要全面深入了解调查摸底,切实掌握基本情况,明确走访慰问对象,对我校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一次集中走访慰问。

5.召开全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集中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隆重庆祝建党节,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并就学校党的建设、党的领导等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就今后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有关要求

1、各党总支(分党委)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发挥政治功能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严格按照《关于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办法》等规定要求,制定实施方案,规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单位党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

2、各党总支(分党委)在开展主题活动中,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我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有关要求,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执行报批报备制度,提前制定实施方案,利用假期外出参观学习的同时要注意人身安全,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3、各党总支(分党委)要重视总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党总支(分党委)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情况于7月2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