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构成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人员构成 >> 正文
常晶喜获“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日期: 2018-11-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31日,省委组织部公布“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第六批入选名单。我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博士、副教授常晶成功入选,成为哲学社会科学类唯一入选人员,也是迄今新建本科院校唯一获此殊荣者,将获得30万元财政专项经费支持。

“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是由省委组织部牵头从2012年起实施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旨在推进各领域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形成高层次领军人才重要后备力量,目前选拔了6批共68人,高校入选人员集中在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其他高校从未获得。

本次申报工作从4月底接省委组织部《关于2018年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申报工作的通知》后启动,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组织部负责牵头主抓,深入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打造“人才之家”,多次谈心谈话鼓励支持,认真审核并协同完善申报材料,积极与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沟通联系。8月底,省委人才办组织考察,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思政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常晶老师团队参加座谈。党委明确表示,从政策、经费、团队等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持续全力支持帮助高层次高素质人才脱颖而出、建功立业,得到省委人才办充分肯定。10月17日,省委人才办主任丁耀武来长治公务时,专门来校听取党委意见,高度赞赏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要进一步大力支持我院人才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

常晶老师此次成功获批我省青年拔尖人才,填补了我省新建本科院校获此荣誉的空白,充实了我省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后备力量,同时为我院推进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跻身省内高校人才工作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常晶老师表示,深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将扎根学院努力工作,全力奉献青春智慧,助推学院更好发展。

我校将以此为大好契机,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扶持工作,创造优良人才发展环境条件,鼓励支持青年人才在各自岗位奋力争先,同时希望全院上下向常晶老师学习,比学赶帮创优争先,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担当作为做出更大业绩,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更好发展和我省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晶,女,1986年5月生,中共党员,博士,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副教授、学术带头人、比较政治与地方治理研究所负责人。长期从事多民族国家建设与地方治理研究。

兼任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国家一级学会)理事会理事、山西省统一战线智库专家、长治市委宣传部理论工作特约研究员。获评山西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高校131领军人才。

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2项、山西省统战部理论政策研究项目1项。发表文章21篇,CSSCI收录15篇,国家级权威期刊10篇,主持翻译学术著作1部,参与编写学术著作1部。

参加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13次,受邀参加“文化多样性与‘一带一路’建设专家咨询会”并发表主旨报告。曾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族群与公民身份中心和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国际关系学系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

获山西省第八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优秀奖(第一作者),山西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第一作者),山西省第九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第一作者)各1次。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