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日期: 2023-05-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结合5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主题教育“学”思想 凝心铸魂淬党性

二、指导思想

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等,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锤炼政治品格,激发担当作为,实现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三、活动内容

(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学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抓好学习教育。以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等,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将学习所获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二)注重用好理论学习各类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在历史场景、改革情景、奋斗前景中学思践悟。如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以红色资源丰富学习形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峥嵘岁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参观黄文秀先进事迹文化展,以身边故事推动以学铸魂。

(三)学习劳模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和先进劳模事迹,引导师生党员向劳模对标看齐,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忘我的工作作风、争先创优、开拓创新;围绕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瓶颈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四)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与载体,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四、活动要求

(一)聚焦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突出活动实效,引导师生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各支部要紧紧围绕主题,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三)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肃活动纪律,不得走过场、打折扣,同时做好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报道。

(四)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推广主题党日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抓点带面,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不断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59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