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日期: 2023-06-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现就开展好6月主题党日活动提出如下指导要求:

一、活动主题

真学笃行强党性 实干担当建新功

二、活动内容

(一)扎实学习促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内容,以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内容等,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平台,及时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引导党员干部认识跟上、思想跟进、行动跟随。

(二)深入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和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用好太行精神、黄文秀先进事迹展等党员教育实境课堂,通过“行走的党课”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三)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结合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达到凝聚智慧、形成工作合力的效果。

(四)开展“五彩香包迎端午”活动。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可开展联建活动,组织党员开展集体缝香包、包粽子、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引导广大党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纪念与传承家国情怀,体悟历史内涵,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三、活动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自觉、过程规范,力求取得实效。

(二)各二级党组织要对主题党日活动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各二级党组织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三)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将方案传达到各党支部,采取实地观摩、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强对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督促指导,确保每个党支部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四)各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制定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活动的督促指导,并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

(五)各二级党组织要强化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及时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对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宣传上报,通过以点带面,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65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