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日期: 2023-04-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历史性盛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从两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现将4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两会精神 逐梦崭新征程

二、指导思想

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发展目标要求,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活动内容

(一)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以重温“两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内涵,学思践悟、以学促干,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

(二)精心组织开展党员活动。以组织一次主题知识竞赛、过一次政治生日、开展一次交流研讨等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共同学习两会精神,全面领会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要求,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义,深刻联系学习工作实际,谈心得、讲感悟,鼓干劲、促提升。

(三)其他不限形式的相关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与载体,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把关,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和公正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

(二)各支部要紧紧围绕主题开展活动,活动应充分展现支部风采,扎实办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避免流于形式。

(三)保持良好作风,务实节俭开展活动。各党支部要求真务实、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四)活动结束后各支部要及时进行总结,并整理相关资料,便于留存、宣传及检查所用。

(五)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做好宣传报道,提升活动实效,在全校范围掀起学习热潮。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44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