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日期: 2022-09-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践行“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各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活动,相关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初心使命,培养时代新人(教工党支部)

弘扬尊师传统,感念育人初心(学生党支部)

二、活动目的

各级党组织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现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进展成效,展示广大师生党员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充分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进一步凝聚全校力量,激励全校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出色的工作塑造教师的美好形象,以感恩的情怀弘扬尊师传统,充分汇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焕发学校新活力、展现新气象。

三、活动形式

(一)开展理论学习。各支部可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时代楷模”黄大年、张桂梅老师的榜样事迹,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激励广大教师党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育人高超,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激励学生党员努力争当学习模范、实践创新模范,牢固树立投身国家事业、实现人生理想的坚定信念。

(二)弘扬先进事迹。与“清廉长院”建设相结合,充分挖掘宣传本支部师德标兵、优秀教师、魅力教师等的先进事迹,通过专题研讨、主题讲座等形式,利用校园广播、报纸、网站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

(三)开展感恩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朗诵、演讲比赛等,展现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貌(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师恩情深,感谢有您”、“老师,我想对您说”、“祝福送恩师”等教师节感恩活动,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寓教于学、寓教于做,让教师节纪念意义入脑入心,让弘扬尊师的风尚入心见行(学生党支部)。

(四)开展“讲师德,铸师魂,树师表”演讲比赛。师生党支部可通过演讲比赛,加强师德教育,塑造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弘扬当代教师“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精神,体现新时代师生党员道德思想与精神风尚。

四、活动地点

根据实际情况拟定。

五、其他事项

(一)紧紧围绕主题开展活动。活动应充分展现党支部特色和风采,同时要注意避免流于形式。

(二)保持良好作风,务实节俭开展活动。各党支部要求真务实、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宣传教育成就、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契机,作为振奋师生精神、凝聚师生力量、再创教育辉煌的重要机遇。

(四)创新活动方式。主题党日活动要结合师生党员的思想实际和现实特点,找准开展活动的着力点,深入每一位师生党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充分扩大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

(五)加强活动宣传。及时做好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工作,切实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9月2日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