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2年8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日期: 2022-08-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行动方案》和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教育厅党组《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实施方案》(晋教工委〔2022〕3号)及《关于建立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机制的通知》(晋教工委组〔2022〕33号)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关于印发< 关于推进“清廉长院”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长学党字〔2022〕31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廉洁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进清廉长院建设,结合学校8月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共筑清廉长院

二、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立足学校实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把清廉长院建设融入办学治校育人各项工作中,打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把清廉长院建设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政治保障。

四、活动形式

(一)开展理论学习,强化廉政理念。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廉洁从教、党的作风和纪律教育,并以此为基础,适时开展“党章、党史、党纪知识竞赛”,强化对党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党性观念,严守党的纪律。

(二)观看警示教育片,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党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三)开展廉政专题讲座,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党课,教育每位党员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实地教学和情景教学的方式,以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正能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教育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党员,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

(五)开展廉政座谈,强化纪律规矩。从廉政文化入手,结合我校“求真、求实、求善、求美”的校训和工作、生活实际,指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暴露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强化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价值观念,使每位党员时刻牢记身份,自觉主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家风。

(六)拍摄廉政短视频,传递廉洁正能量。切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学校实际,拍摄廉政短视频,弘扬廉洁文化、净化育人环境。

(七)各支部也可自拟活动形式(可以两个或多个支部联合共同开展),丰富活动载体。

五、活动地点

各种适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的场所。

六、活动要求

1.主题党日活动要紧扣主题,明确活动的目标任务,精心策划、充分准备,使广大党员接受深刻的廉政教育。

2.活动要做到三个结合:即与推进“清廉长院”建设相结合;与本职工作和自身实际相结合;与支部品牌建设相结合。

3.活动要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和现实特点,创新活动形式。找准开展活动的着力点,深入师生群众,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扩大党组织的基层影响力。

4.加强活动宣传。及时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8月3日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