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构成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人员构成 >> 正文
我院邀请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首席讲解崔韶光 作太行精神专题辅导
日期: 2019-07-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7日下午,我院邀请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首席讲解,我院客座教授崔韶光就太行精神为全体干部作专题辅导。各党总支书记、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党委书记韩泽春主持专题辅导。

崔韶光作题为《我讲八路军的故事》专题讲座。她通过详实的史实让大家重温那段难忘的岁月,生动展示了抗日战争烽火岁月,太行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创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和太行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丰功伟绩。从光荣牺牲的叶成焕,到横刀立马彭德怀,再到壮烈殉国的左权,崔韶光用真心讲真实,用衷心讲忠诚,声情并茂,内涵深刻,几度哽咽,并将太行精神凝练概括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顽强、无私奉献,坚定信念、忍辱负重等五个方面。与会人员用心聆听,潸然泪下,共同感悟伟大的太行精神。

韩泽春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崔老师以真情讲真理,用忠心讲忠诚,生动感人地宣讲和弘扬伟大的太行精神,非常值得钦敬和学习。作为站立在太行精神源头的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扛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太行精神的使命职责。各级干部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信仰担当,认真学习领会太行精神,自觉传承践行太行精神,把这笔宝贵的财富运用在新时代办学治校育人各项工作中,培养出一批批一代代高素质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长治学院。尤其是在庆祝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期,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始终”要求,落实好“四个服务”职责,弘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进一步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更好发展,为党和国家更好发展、山西和长治更好更好积极服务,做出我们长治学院应有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