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构成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人员构成 >> 正文
院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日期: 2018-12-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精神,12月25日下午,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组织进行了2018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在家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韩泽春主持。

为做好此项工作,党委在12月12号研究制定了方案,做了具体安排,各中层党组织按要求完成了所属党支部书记的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均在会前对照2017年度整改承诺和2018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深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师生中开展了调研,紧密结合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七项要求,认真撰写了述职材料,并经党总支(分党委)委员会议和系部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报分管党建、思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审阅同意。

会上,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音乐舞蹈系党总支书记、法律与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数学系党总支书记、化学系党总支书记、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书记、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党总支书记、附中党委书记12个党总支(分党委)的书记依次上台,分别就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三基建设”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和成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进行了大会述职发言。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党总支书记、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后勤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负责人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成广海结合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要求,进行了点评,着重指出抓党建各方面工作的问题不足,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要求。

党委书记韩泽春对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述职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上取得的新进展,各个层级党建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党建具体工作成效显著,发展态势良好。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少问题,如:各级党组织抓党建的主动积极性和创新性还不够大,抓党建的有效措施还不够实、不够多,特色亮点还不明显,党建工作的严格性、规范性、扎实性都还不够,坚持问题导向查摆和整改问题还不深、不透、不到位,各总支(分党委)抓党建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和实际成效还不均衡,一些基层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还不够强,作风建设还不够深入扎实,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针对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韩泽春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切实抓好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基层组织建设新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五个过硬”,把讲政治放在各领域每一项工作首位,落脚到工作、学习、生活各领域各方面;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组织体系,注重发挥作用,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各项工作,大力落实中层党组织“五个到位”、党支部“七个有力”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意识形态阵地,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和文明校园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师生,建设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阵地,抵御宗教渗透,防范校园传教,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整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

二是要强化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全院上下各个层面、党政纪委各级班子、每个党员全体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驻厅纪检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把党建工作放在最大政绩的位置来抓,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抓不好党建就是严重失职、渎职的思想,着力强化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履行好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履行好各级班子成员抓党建重要责任人责任、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真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并不断加强应该做好的党建每一项工作,为引领、保障、促进我院办学治校育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更好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干部、制度、纪律、作风等各方面保证。

三是要采取有力措施严抓实管。各党总支(分党委)抓党建的责任落实要切实到位,必须切实采取有力举措办法。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抓、亲自抓、下大力气抓,抓严、抓紧、抓细、抓实,抓严格、抓规范、抓扎实,抓教育、管理、监督和问题处理、整改落实、问题解决,抓建章立制和刚性执行,抓各级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处务会议制度的严格规范执行,抓各方面政策制度规定和纪律规矩要求的严格规范落实,抓严守党章党纪党规、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六项纪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等。要切实担当负责,带头实干苦干,把该做的工作做好。要依法合规、遵纪守规干工作,既不能不作为、慢作为,又不能胡作为、乱作为。要切实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工作。各总支(分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党务行政两方面都要一齐用力,落实各自责任。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同时,全面推进办学治校育人各方面工作,全院更加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提高站位、严明纪律、规范管理、优化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水平。

全体与会人员对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负责的民主测评。

2018年12月26日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