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13-10-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

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


长学群组发[2013]2号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中央《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省委督导组的要求,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要深入开展院级领导班子成员和系、处级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

二、谈心谈话方式

谈心谈话采取双向互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进行。

(一)院级领导班子

1、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与班子成员和党总支书记进行谈心谈话。

2、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进行谈心谈话。

3、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和联系点处级领导进行谈心谈话。

(二)系、处级领导班子

1、党总支书记与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谈心谈话。系级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进行谈心谈话。

2、班子成员与科室、教研室负责同志之间互相进行谈心谈话。

3、党政机关各支部书记要与支部所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本部门的其他同志互相进行谈心谈话;教学、后勤、保卫、图书馆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与本部门的副科以上干部和党员进行谈心谈话。

附属中学党总支可依据学院谈心谈话工作的总体安排,进一步细化自己谈心谈话工作内容。

三、谈心谈话原则

(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二)坚持以诚相待的原则。要尊重和关心同志,坦诚交流,善于听取同志的意见,通过真挚的感情交流,解决思想问题。要通过诚恳地交心谈心,对同志出现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微杜渐,最终达到增进同志间了解、关心爱护的目的。

(三)坚持有的放矢、耐心疏导的原则。在谈心谈话活动中,要紧紧围绕领导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自我批评要敢于揭短亮丑,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勇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在谈话中要相互耐心说服,做好心理疏导,把增进团结作为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

四、谈心谈话内容

在谈话中,要坚持“三谈三不谈”,即谈真话,不谈假话;谈问题,不谈成绩;谈主观,不谈客观。

(一)沟通交流思想。结合日常掌握的情况,班子成员间谈学习、谈思想、谈工作,听取对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二)适时提醒帮助。对在调研和听取意见过程中反映出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要及时进行提醒,帮助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三)其他需要沟通交流的情况,努力做到应谈尽谈。

要坚持把话讲在当面、把问题摆上桌面、把矛盾化解在前面,凡是准备在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都要力争在会前谈通谈透、消除隔阂、形成共识,真正取得思想上共振、感情上共鸣、行动上共进的积极效果。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谈心谈话活动是听取意见建议、增进了解、凝心聚力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全体领导干部要积极参与,不走过场,防止和克服新的形式主义。

(二)确保实效。对谈心谈话内容要做好记录,要把谈心谈话活动与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整改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起来。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六日

附件:长治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心谈话记录

长治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心谈话记录

时 间:

地 点:

谈话人:

谈话对象:

谈话内容: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