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选案例 >> 正文
学校组织《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培训
日期: 2022-09-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9月13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会。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贾绘泽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深入解读。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组织员、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党委书记郝勇东主持培训会。

贾绘泽通过新旧两个版本内容的对比分析和阐释,深入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内容和意义。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联系实际紧,讲解全面系统、深入详细,为入脑入心学好《条例》,对标对表推动《条例》贯彻落实提供了有力指导,是一次深入浅出的理论学习课、一次务实管用的党建方法课。

郝勇东强调,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的必然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刻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学校建设成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要抓实落细做好贯彻落实。要按照《条例》要求,对我校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化、制度化、标准化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以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要把《条例》的贯彻落实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