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2023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日期: 2023-09-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制定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传统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

二、活动内容

(一)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要持续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各级党组织要运用好“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要持续抓实检视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持续推动发展,大兴务实之风和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将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中去。

(二)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前往红色基地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了解祖国的历史和文化,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组织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或红色文化交流活动,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加深理解和认识。

(三)组织一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各党支部可以诗歌诵读、猜谜语、飞花令、成语接龙等方式,吟诵经典、热爱经典、传承经典,重温中国文字的美好,充分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党员的家国情怀,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活动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自觉、过程规范,力求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对主题党日活动负主体责任,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各基层党组织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强化督促指导。各二级党委要及时将方案传达到各党支部,加强对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督促指导,确保每个党支部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制定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活动的督促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三)强化氛围营造。各二级党委要强化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及时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对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宣传上报,通过以点带面,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911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