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长治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员发展专题培训班
日期: 2022-10-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时解决党员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2022年10月26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1号会议室举办了党员发展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杜卓慧主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永岗、各二级党委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培训开始前,杜卓慧部长进行了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各二级党委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长期来的工作,并强调了此次专题工作培训的重要意义。针对本次培训杜卓慧部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发展党员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做实;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发展党员工作的各个环节中,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程序、更严的纪律来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三是要认真思考,善于总结,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把内容吃透、把工作落实,准确把握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各项工作重点内容,当好党务工作“行家里手”。

副部长王海斌老师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山西省高等学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规定,结合学校党员发展工作实际情况,重点对发展党员过程的5个环节,25道程序以及党员发展过程中涉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明确了党员发展工作的各项要求,要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

最后,与会的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还就目前发展党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联系电话:0355-2178105